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奢侈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我五年的读书生涯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回想当初刚进大学的时候
几乎是每晚都以泪洗脸
又是人生地不熟的
感觉那时候的日子简直就是度日如年
过后认识了一班朋友
我们从当初的五人行
到最后的四人行再到最后的三人行
不是我们的问题
只能说人各有志性格不同意见分歧吧
在那段时间感谢有两人总在我身边帮忙辅助
当开始习惯三人行后
第四者的出现可说是多余碍眼的
在这五年里多谢总在我身旁陪伴的家人
因为有你们让我能无忧无虑地结束我的学业
感谢有你们的照顾
感恩有你们的陪伴
在这最后一年里
也多谢有你的出现
因为你的出现
我的路上仿佛多了盏明灯
这一年来
是你教会我什么是相信
是你教会我应该对自己公平点
是你教会我什么是世事无绝对
也是你教会我什么是思念的滋味
是你教会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是你教会我有时侯守候也是种爱

这一年来
我们以一种你爱搭不理
我坚持己见的方式保持联系
我坚信
无论友情或爱情
都必须经营
或许我会很烦
但如果我连烦你都没去做的话
我们之间最终只会变成那种熟悉的陌生人
我们之间有过争执
有过意见不和
我们之间的价值观总是那么的无法并存
很想知道
当我的名字滑过你的耳边你会有什么反应
可否就有那么的一刻会让你想起我
这些问题仅能让自己幻想在鱼的世界里
有时越想靠近你
就会被你推得更远
围墙已建上
我不想再冒这个险
现在这种局面
对我对你都好
我什么都不说
你继续你的捉摸不定
我继续我的我行我素


毕业的离开
也让我发现一点
当初实习的离开
会让我哭惨的不是离开的感伤
却是因为你
那时候面对着其他人的挽留与祝福
就算再伤心难过也不会留下一滴泪
可是那时候却只因你的一个信息而打败了
那时候我心里就明白
在不知不觉之间你就住存在于那个位子了


能够与你相遇
对我而言已是种缘分
无论你带给我的是喜悦或忧伤
我都会试着把握当下最真实的感情

曾与你说过我会回去
不知你可否还记得
如果真能回去
我们还能回到像之前一样吗?
我知道
人一离开
风景就不再属于我
而那时候的时光
也就不可能再回去

那时候的相处
如今对我而言
已是种奢侈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