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8, 2013

结婚?!

最近在FB看见一篇转自我阿姨手笔的文章,主题为『不婚年代』
人生道路上,当走到某个阶段,特别是逢年佳节
都难免不了被亲戚朋友问到一个问题
“你还不打算结婚啊?”
结婚,真的是人生中必走之路吗?

两个人在一起,真的必须走到结婚这条路吗?
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结婚?
因为责任,认为彼此在一起太久了,所以结婚?
因为家庭,长辈觉得你们应该结婚了?
因为孩子,先上车后补票的后果?
如果因为这些原因而结婚,
我觉得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好到哪!
因为结婚而结婚,根本不值得!

人生,为何总得要结婚才算是完美呢?
因为结婚,女人得抛下自己的父母,去照顾男人的父母;
因为结婚,女人得挺个十个月大的肚子,只为了替男人传宗接代;
因为结婚,女人得放弃一卡车追求她的男人,并埋没了最美的青春;
因为结婚,女人得放弃父母给她二十多年的姓,被冠上某某“太太”的称号;
因为结婚,女人得早上上班,晚上煮饭做家事带小孩,工作家上家事的压力;
因为结婚,女人得去适应一个完全不同的家庭和面对男人的亲友团批评;
有时男人也有所抱怨,
就像为了娶老婆
一个男人必须要有车有房,有时省吃俭用一辈子,
只为了娶老婆还要一直减少存款数字。
既然双方都会因为结婚而有所苦楚
那为何还要一头栽下去呢?

我没谈过恋爱!
但在还未踏出那一步时,我也不想踏出了
或许是因为看过身边太多分离;
或许是习惯一个人的关系了;
开始不相信什么爱情长久这类话了
因为我开始向往那种不婚主义的自由了
我不想因为结婚而改变了我所有的一切
为了一个男人,只为了当他老婆,
我得当个抓住胃的煮饭婆;
他有工作,不一定养我只因我有自己的工作;
他娶了我只是身边多一个人,我却是多了一家子人;
他们依然过着习惯的生活,我却要舍弃我习惯过的生活。
如果因为结婚,我必须承受着这一切,
我宁愿选择不婚!
至少,我还能过着我想要的生活!
不必为了一个男人而改变我习惯的一切
想跟谁出去就跟谁出去,不必失去单身的自由;
高兴吃什么就什么,不必省这省那!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
这是我坚信的!
我并不沮丧我至今仍单身;
我反而庆幸我现在仍单身;
因为我知道我是个什么料子,
比起在一起时那瞻前顾后的担忧,
我更向往那种不必交代却能处于愉快的担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