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挥霍』


感情是沒有極限的,遇見了的那一刻,就開始揮霍著……

不知何时开始,我被藤井樹的小说给吸引了

一开始接触是因为他的『微雨之城』

一本述说缺陷美的故事

誰的心裡沒有幾道被劃破的傷口,
  只是,某些遺憾造成的殘缺是可以彌補的,某些,則不行……
人生最大的殘缺不是身體上的,遺憾才是。

人生最大的后悔莫过于让自己留下遗憾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几点:

很多事只要放遠去想,其實一切你所在意的事,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知足了,要求就少了。 

人生不會因為失去什麼,或是獲得什麼就變得比較好。 
因為你永遠都是你,能讓你更好的人,只有你自己。

 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個人正在用千千萬萬個理由『等待』著他們等待的人歸來。 
差別只在於,有沒有等到而已。 

『挥霍』


第一眼看到挥霍的简介

就不自觉地让我想起你

故事中的男主角在三个月前去到台北认识了这辈子看似不可能跟他有交集的人

曾经我也在那三个月认识了看似不可能有交集的你

就像作者说的

这场机遇是场惊喜,而人生因为惊喜变得更为有趣。
不管遇到什么人事物,那些都是惊喜。
你为他们笑了也是惊喜,你为他们哭了也是惊喜。
或哭或笑,都是生命中最美的挥霍。

对我而言

遇见你,是场意外。

认识你,是意外中的意外。


有一种思念叫做牵肠挂肚;
有一种爱情叫做至死不渝;
有一种幸福叫做遇见你真好。



我迷戀著

鋼琴與吉他的音色
於是說話變的頓塞
我用音符替我傾訴著
一首為妳寫的歌

我們務實的長大著
從前的自己模糊了
迷戀戲裡癡情的角色
最後總是掉淚的那個

誰的愛沒有說呢 又誰的愛沉默了
理智與浪漫用什麼切割
堅持與放棄該怎麼選擇

這首歌 寫了幾百個回合
我的愛 依然靜默著
所有愛情 都是巧合
感情是沒有極限的
從喜歡妳的那一刻 開始揮霍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